[日本。京阪奈]日清泡麵博物館(上)

在出發前一直耳聞日清在大阪這有泡麵博物館,而且更重要的是泡麵之父-安藤百福(本名吳百福)其實是我們台灣人(嘉義朴子)喔。而且安藤百福一生熱中於速食麵的開發,還在他住家附近設立「速食拉麵發明紀念館」,這次既然有機會到大阪,那當然就安排一下去朝聖一下囉。
泡麵博物館
天空很藍,博物館的外觀也很簡潔。
泡麵博物館 (1)
博物館外面有安藤百福的塑像。
泡麵博物館 (2)
其實這次逛泡麵博物館,最期待的應該是可以做一碗屬於自己的泡麵,在還沒走進博物館時,就讓我興奮不已啦。
泡麵博物館 (3)
一進博物館大門右手邊,有這樣一項裝飾品,不過在化石上有著泡麵,總害我聯想到防腐劑很多,所以吃多了會變化石(笑),不過這當然是我自己亂想的。
泡麵博物館 (4)
一進展廳會被這一整面的泡麵強給震撼道,因為實在是太壯觀啦,但後才知道原來照順序逛博物館,這一面牆是日清泡麵演進展示,是最後才會逛到的啦。
泡麵博物館 (5)
還是乖乖照正確順序來逛逛吧,這裡有當時安藤百福製麵的小屋子模型,整個還原的非常真實,最左邊的那個黑色大油鍋,走靠近還有炸麵條的聲光影音喔。
泡麵博物館 (6)
我妹又被我逼著去模擬演練,這時是練習餵雞,有時候妹妹真的是個好用的麻豆啊,不過我也很感謝這次日本行我妹有跟我一起去,找路之強的真是要誇讚一番呢。
泡麵博物館 (7)
這是日清泡麵最早的口味及包裝,整個模擬場景非常有古味,有時候博物館用不用心,真的可以從展廳的佈置看的出來。
泡麵博物館 (8)
這是日清食品研發出的全球第一碗太空泡麵「Space Ram」,於2005年由太空人野口聰一帶上太空試吃,很不可思議吧,應該說竟然可以把腦袋動到外太空去耶。
整個展廳其實不大,玩一玩互動體驗前後大約不到15分鐘就可以走到泡麵製作體驗區。
日清泡麵博物館最大的噱頭就是可以自己畫一碗獨一無二的泡麵啦,其實也有製麵課程可以體驗,但早在三個月前就被預約滿啦,所以這次我們就只有體驗畫泡麵杯囉。
泡麵博物館 (9)
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體驗自己畫杯子,請投300円買一個泡麵杯。
泡麵博物館 (10)
緊接著就是在一旁的機器噴消毒液消毒雙手囉。
泡麵博物館 (12)
這天也還是日本的新年假期,所以不少爸媽也帶著小孩子來這裡體驗畫泡麵杯。
泡麵博物館 (11)
不過對於畫圖本來就很不拿手的卡妹來說,面對這個泡麵杯還真是有點苦惱捏,一時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泡麵博物館 (13)
繼續發呆中,真的很難下手啊。
泡麵博物館 (14)
仔細看看這個杯子,其實跟便利商店在賣的杯子還是有所不同喔,多了個MY其實就很有專屬感。
總算再經過一番哀哀叫、吱吱叫、該該叫,還是勉強把杯子畫完了,沒美術天份的人這過程真是艱辛啊。
泡麵博物館 (15)
1.我的正面最後被塗成這樣(就說我沒啥繪畫天份了)
2.不要問我小象跟日清泡麵有啥關係
3.我跟我妹的作品(左邊我的右邊我妹的)
4.填裝區別人的示範作品
5.超強的示範作品們
都畫完後,就是去排隊等著填充泡麵啦,但礙於篇幅太長,敬請期待下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