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花火│2013宇治川花火大會(2015年停辦一次)

資訊更新:
因考量現場施放安全及疏散動線等問題,2015年宇治川花火大會暫停舉辦一次。
大會會做出最適當調整後,2016年續辦。
官網停辦通知:http://www.kyoto-uji-kankou.or.jp/topics/2015/hanabi.html
在去看琵琶湖花火大會之前,我本來以為就只會跑去看琵琶湖這一場,因為事前卡位跟回家的壅塞,的確是我很害怕的事情啊。加上琵琶湖跟宇治川是相隔一天舉辦,不得不承認自己不太年輕,感覺很難連衝兩晚。
但因為琵琶湖花火大會讓我整整起了一個小時的雞皮疙瘩,以及開心尖叫了一小時,當晚就立刻決定隔天要衝宇治川的花火大會了。(腦波好弱啊我)
也立馬決定隔天一早要趕快殺去買快門線,沒這東西要拍花火,真的是好難。
宇治川花火 (1).jpg
總之,下午三點半不到,我們就出現在宇治川旁邊卡位了,經過前一天精彩(?)的等花火過程,這天比較難受的應該是曬太陽,一路從下午4點被烤到6點。

宇治川花火 (2).jpg
加上前晚看完煙火太興奮(?),其實是回到家處理那堆濕搭搭的防水布等東西,就弄得好晚,直到凌晨4點才睡覺,身體實在是超疲憊的,被太陽烤著烤著一度覺得,我為啥要這麼神經病啊(流淚),以後還有機會還是花錢買個預約席,穿著漂漂亮亮的浴衣來好了。(小聲說我也是有少女心的…)

宇治川花火 (3).JPG
這次位置依舊在朋友的睿智判斷下,又幾乎是VIP席了,因為花火發射台就在我們佔的位置正對面啊。只是這天天氣太熱,下午不斷看到對面的花火發射台自動引爆,後來大會趕緊調來水車,不斷的對發射台這邊灑水降溫。

宇治川花火 (4).jpg
五點開始我們後面的道路就進行交通管制了,大家還蠻有秩序的進來鋪防水布佔位置。
然後繼續等…因為7:45才放煙火啊。當下還蠻想直接躺在防水布上睡一回合算了(笑)。
還好東摸西摸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天色也整個暗下來,然後就開始聽大會廣播說要請宇治市長來倒數囉。

宇治川花火 (5).JPG
開場煙火時,其實我還在很忙碌的習慣快門線,還有調整花火的範圍,後來發現相機鏡頭真的是不夠廣(勸敗組不准出來勸拜廣角!!!),橫幅拍了幾張後就趕緊調整成直幅的了。
以下就是快門線拍花火初體驗

宇治川花火 (6).JPG
大概是前一天被琵琶湖給震撼到了,宇治這場就忽然覺得有點點小失色,我手一邊按著快門線,一邊冷靜的看著花火,倒是坐在我們正後方的一群日本人,從頭到尾驚聲尖叫,害我好幾度忍不住笑出來,想說昨天我旁邊的日本人大概就是我現在這種想笑的心情吧。

宇治川花火 (7).JPG
但還是不得不說,早該敗快門線了,前一天的琵琶湖花火才不會那麼悲劇。
有了快門線,我這場可是輕輕鬆鬆坐在地上的按快門,真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宇治川花火 (8).JPG

宇治川花火 (9).JPG
但也是因為沒啥拍花火的經驗,所以有時候快門時間太久,像這張就有點曝光曝太久了,可惜了美麗花火了說。

宇治川花火 (10).JPG

宇治川花火 (11).JPG

宇治川花火 (12).JPG

宇治川花火 (13).JPG

宇治川花火 (14).JPG

宇治川花火 (15).JPG

宇治川花火 (16).JPG

宇治川花火 (17).JPG

宇治川花火 (18).JPG

宇治川花火 (19).JPG
宇治川花火大會中間有段的煙火是配合金爆的「女々しくて」(娘娘腔)這首歌一起施放,當下還蠻HIGH的說。後面的日本人更是大HIGH。
也有幾個橋段是施放有圖案的花火,像是笑臉、草莓、蜻蜓、西瓜、小叮噹等…也蠻可愛的,只是我拍不起來啦。
宇治川花火大會整個說來也是很精彩,但看過琵琶湖的之後,胃口就會被養大,回不去了啦…
最後搞笑的來插播一下。
因為是在河旁邊卡位,所以小蟲超多的,我先笑完朋友的照片有小蟲入鏡。
沒多久之後……
宇治川花火.JPG
就換我也中獎了(真的不要隨便笑別人,自己沒多久後就會中獎的),虧我這幾張還想說快門時間控制得不錯,拍出來的花火線條也都很美,但就是有阿蟲入鏡啊。
下次是要逼我在鏡頭旁貼上防蟲貼片嗎?
今年夏天啊,這兩場花火就讓我好滿足了,希望以後的夏天也還能來日本看花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