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咖啡│裊翠煙咖啡館。提拉米蘇超驚艷

這天跟好姊妹相約來基隆放風,一出車站就遇上綿綿細雨,絲毫沒有停歇還越下越大,我這晴女也拿基隆多雨沒輒,而裊翠煙也一直放在我的待喝咖啡清單許久,也離我們午餐地點也不遠,索性就近裊翠煙過去坐坐。

裊翠煙kaffee01

裊翠煙kaffee02

裊翠煙kaffee03

裊翠煙kaffee04

裊翠煙kaffee05

裊翠煙kaffee06

裊翠煙kaffee07

剛開店就進來,很難得拍到店內空景照片,布置有些復古氣氛,在雨天能躲在這裡面喝杯咖啡,也是很棒的享受。

裊翠煙kaffee08

注意事項最後一句害我期待一下,不過這天沒有貓緣,沒遇到店貓黑煙。

裊翠煙kaffee09

甜點單價也不算貴,聽到店員說只剩一盒提拉米蘇,當然先點再說啦。

裊翠煙kaffee10

端上桌時老闆就有特別跟我們說,他的提拉米蘇口感跟別家不太一樣,比較綿細一點,而且酒味會偏重。

裊翠煙kaffee11

一挖開被它滑細的質地給驚艷到,真的是很少見的提拉米蘇。

裊翠煙kaffee13

這天貪甜只想來杯黑糖拿鐵,搭配綿密的提拉米蘇也是絕配。

裊翠煙kaffee14

裊翠煙kaffee15

綿綿泡泡入口就融化掉,加上比較重的酒味,是款大人味的提拉米蘇。

裊翠煙kaffee12

熱美式

這間在基隆火車站步行可達的咖啡館,咖啡跟提拉米蘇我都十分滿意,未來有機會到基隆鬼混時還想再去喝咖啡。

這次還有個有趣的小插曲,老闆看到我手上戴著護具,還問了一下我手傷的狀況,然後跟我講可以怎麼按摩讓筋骨不那麼緊繃,可以改善手腕痛的問題,害我大笑說老闆你該不會是被咖啡耽誤的物理治療師根本超斜槓的啊(笑)。

裊翠煙咖啡館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忠三路62號1樓
電話:(02)2427-8383
營業時間:12:00 ~ 19:00
定休日: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