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咖啡│丸角自轉生活咖啡。基隆老字號特色咖啡店。推薦咖啡炸彈給愛嘗鮮的你

提到基隆咖啡,就不能不提到丸角自轉生活咖啡,這次剛好跟姊妹們一起來這喝杯咖啡躲躲雨。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01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02

我很喜歡他們牆面的這幅,簡單明瞭地把各種咖啡器具起源地與年份都標示出來,當然還有丸角自轉生活咖啡的開店年份。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03

沒有華麗的布置,但可以讓你很安心的空間。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04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05

甘苦一滴,的確是咖啡帶給我的風味印象。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06

座位區有些別緻的設計,例如這張用舊裁縫車改的桌子,本以為只是櫥窗裝飾,但沒想到也是有提供客人入座。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07

很喜歡吧台前的這首日文小詩,尤其是最後幾句,人生就是由微小的緣份連續起來,全部都有它的意義。

因為疫情關係,店家提供QRCode讓我們自行掃瞄,直接在自己手機上看菜單,這樣的防疫方式我覺得還不錯減少接觸。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點進去看看丸角自轉生活咖啡的菜單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10

拿鐵

端上桌時我十分驚喜,竟然是章格銘老師的作品,這個我早年沒收藏,現在看到更是扼腕不已啊,好羨慕老闆有這款杯子。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11

我這次點了委託行精選配方,中焙的豆子風味:醋栗/柳橙/香料/焦糖,喝的時候感受到比較深刻的是焦糖的香味。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12

基隆的甜不辣真的很有名,所以入境隨俗(?)點了炸甜不辣,要不是吃不下,不然還真的想點天婦羅三明治來吃,因為也只有丸角自轉生活咖啡把把天婦羅跟黑豬肉香腸變成三明治,這麼有台灣味的三明治,我決定下次到基隆一定要再來吃吃看。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13

咖啡炸彈、肉桂卷

好奇心重的我,喝完手沖咖啡還不滿足,又點了咖啡炸彈來喝。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15

上桌時是這樣分成兩杯,店員叮嚀說要喝時再把濃縮咖啡整杯丟進大杯裡,但記得動作不要太大,不然會噴濺出來。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14

這過程的確非常吸睛,當然也害我想起當年上班應酬要喝深水炸彈的可怕往事,還是喝咖啡炸彈友善多了。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16

不過濃縮咖啡丟進去後,要把握時間喝它,不然氣泡一下子就消失了,我自己蠻喜歡這杯的,下次來應該會再點咖啡炸彈配三明治。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28號
電話:(02)2427-3028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2:00 ~ 21:00 /週日11:00 ~ 20:00
定休日: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