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咖啡│星巴克鶯歌門市。結合在地陶瓷特色。保留原有老屋元素

鶯歌總算有星巴克啦!!!鶯歌總算有星巴克啦!!!鶯歌總算有星巴克啦!!!

鶯歌總算有Starbucks啦!!!鶯歌總算有Starbucks啦!!!鶯歌總算有Starbucks啦!!!很重要所以要說六次(喂!!

鶯歌星巴克01

好啦,為啥鶯歌有星巴克會讓鶯歌人頗為興奮,因為雖然屬於雙北生活圈裡,但鶯歌還是很邊緣化(菸)
雖然有條還算出名的鶯歌老街,還有個陶瓷博物館,但鶯歌沒有捷運、沒有肯德基,早幾年連必勝客都沒有外送,唯一優點就是去桃園機場算快(這樣值得開心嗎?)

想假裝一下文青,還只能默默騎車去三峽或桃園才有星巴克…而且鶯歌的店面都好早就打烊了,讓我這個回到鶯歌當村姑的鶯歌10,是說偶而不想那麼早回家,晚上完全沒地方去…

所以有間可以開到10點的星巴克對村姑我來說是一大利多啊。
回到正題,今天星巴克鶯歌門市一開幕,晚上下班後我就先來去探探內裝啦。

鶯歌星巴克02

Starbucks鶯歌門市是利用舊屋改建,地點坐落在老街入口處,又鄰近鶯歌國小側門,老鶯歌人對於這棟建築應該非常熟悉,畢竟上下學都會路過看到啊。
屋主是鶯歌的大戶人家,三十年前有三層樓佔地又廣的建築,就不難想像屋主的家業規模有多龐大囉。
這次改建建築外觀沒作太大改變,只有把那道讓人覺得神秘的圍牆敲掉,放上Starbucks的招牌。

鶯歌星巴克03

原本這裡是圍牆,現在變成Starbucks燈箱。

鶯歌星巴克04

入口大門也保留了原建築的木門。不過總覺得假日人潮一多這個門會不太妙啊…..

鶯歌星巴克05

一樓入門走到底就是點餐吧台。

鶯歌星巴克06

左手邊就是萬惡的Starbucks商品們,好在今天帶著老母一起去,所以減少很多敗家機會(喂!!!

鶯歌星巴克07

一樓右手邊有一小區座位,因為會被上樓樓梯稍微遮住,成為一個還不錯的小空間。

鶯歌星巴克08

樓梯因為沒有改建所以偏窄,個人覺得假日人潮一多樓梯也會是塞車的地方。

鶯歌星巴克09

二樓的門框窗框還有部分玻璃都保有以前的樣式,真的好懷念這種窗框呀。

鶯歌星巴克10

Starbucks鶯歌門市保留的大部分的花磚地板,我好愛這種花磚地版啊,當初老家要改建時,很想保留這種花磚地板,但最後因為已找不到原材料,有缺損的地方無法更換,只能用水泥補強後再舖上木紋耐磨地板,想想覺得蠻可惜的說。

鶯歌星巴克11

鶯歌星巴克12

有沒有注意到牆上的裝飾品,就是加入鶯歌的特色,用陶板來裝飾牆面啦。

鶯歌星巴克13

而且這陶板上的痕跡還是用咖啡葉、咖啡豆、咖啡麻布袋等去壓印的,成功的結合咖啡和鶯歌的地方特色呢。

鶯歌星巴克14

這個窗框跟霧玻璃現在真的不好找了,像我老家的通通都被蛀光爛掉囉…

鶯歌星巴克15

二樓後方還有一大區的座位,這裡的牆面裝飾也很特別。

鶯歌星巴克16

大大小小的素燒陶盤,上頭都是咖啡相關的圖案,這系列圖案如果來開發鶯歌限定杯應該也很不錯,我絕對會收一套的(喂!!

鶯歌星巴克17

鶯歌星巴克18

鶯歌星巴克19

整體來說把老屋的很多元素都保留得不錯,我也很喜歡兩個結合陶瓷特色的牆面,有機會來鶯歌逛逛的朋友們,也可以留個時間逛逛Starbucks鶯歌門市囉。

星巴克鶯歌門市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育英街67號
電話:(02)86773608
營業時間:(一~日) 07:00 ~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