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義美自助火鍋城。食材新鮮實惠。基隆超人氣石頭火鍋

提到基隆老字號美食,義美石頭火鍋絕對是榜上有名,之前在小物社社友帶領下已經嚐過一次美味,這次趁姐妹小旅行來到瑞芳、基隆,當然是利用石頭火鍋來收尾啦。

夏天義美自助火鍋城營業時間為下午4:30開始,但10/1就會恢復11:00~23:30的營業時間。
貪吃的我們夏天還是要吃鍋,所以就很準時的4:30抵達店門口等吃啦。

義美火鍋01
小紅莓、曾德、松江一樣,都要自己去拿火鍋料,不過義美肉類部分是直接跟店員點,我們這次點了兩盤豬肉跟一盤羊肉。

義美火鍋02
生意實在太好,只好寫了大大字用餐時間以1個半小時為限。

義美火鍋03 一開店就來而且又不是用餐尖峰,所以很順利可以拍到店內空景,黃色椅子讓整體看起來不會那麼厚重。

義美火鍋04
所有食材都在冷藏櫃裡,想吃什麼自己拿,最後會用空盤計價。我來吃這種自助火鍋一定會拿的是乾魷魚,開鍋時下去爆炒,湯頭真的超香。義美的餃類也是用基隆有名的三記魚餃,愛吃餃類的朋友可以拿幾盤來煮。

義美火鍋05
來基隆吃自助火鍋,絕對不能少的就是蛋腸跟魚卷啦,算是基隆特有的火鍋料。

義美火鍋06
醬料還有筷子自取,醬油、醋很豪邁的放整罐出來。

義美火鍋07
開鍋基本配料有洋蔥、神祕湯頭,還有一盤大白菜。

義美火鍋08
其實2點才吃完午餐的我們,5點接著要吃火鍋,肚子不太餓,但還是拿了這一整桌(羞)。

義美火鍋10乾魷魚開鍋時就會先下去爆香,再來加入洋蔥、肉類炒到半熟後起鍋。再將大白菜放在最下層舖底,依序把配料通通倒入鍋中。

義美火鍋09
看到這樣滿滿一鍋好療癒啊,等待火鍋滾的同時,姐妹淘聊天打打屁很快時間就過了,我自己習慣先喝一口湯,如果拿義美和小紅莓的湯頭比較的話,義美偏甜一點點,但整體蠻清爽好喝,不知道是有放洋蔥爆炒的緣故,餃類很有基隆特色,拿的兩盤海鮮蛤蜊、魚片也很新鮮,而其他食材也很新鮮且實惠,這天吃下來2000有找,好吃又便宜也難怪生意好到爆掉啊,也同時是一鍋會讓人回味的石頭火鍋,大推!!!

義美自助火鍋城
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3號
電話:(02)2422-7236
營業時間:夏天16:30 ~ 23:00 / 冬天11:00 ~ 23:00
定休日:無

北部火鍋延伸閱讀
基隆美食│義美自助火鍋城。食材新鮮實惠。基隆超人氣石頭火鍋
南京三民美食│小紅莓自助火鍋城。一吃上癮的石頭火鍋
大溪美食│韓鄉石頭火鍋。大溪冬天限定美食。脆芋不點會後悔
新北永和美食│麒麟閣沙茶火鍋。被沙茶火鍋耽誤的炸雞店
台北美食│詹記麻辣火鍋敦南店。台北最好吃麻辣鴨血實至名歸
蘆洲美食│蘆洲正官木桶鍋。肉食者的天堂。愛蝦人的極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