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雅朵製板咖啡所。系統櫃玩出新花樣。邊喝咖啡邊構思未來家的樣子

藏在萬美大廈二樓,要不是跟設計師約在這裡談案子,還真的很難發現雅朵製板咖啡所,真的是非常容易錯過的一家咖啡店。

雅朵製板咖啡所出入口

雅朵製板咖啡所01

舊大樓很難避免的雜亂招牌,卻塞了個小小的但很雅致的招牌在這。

雅朵製板咖啡所02

由於不是街邊店,去雅朵咖啡製板所要先經過一樓大門後,走左邊的樓梯到二樓。

但正如桃花源記過程一般,走上舊大樓梯間,推開二樓大門後,就來到一個舒適的咖啡館空間。

雅朵製板咖啡所內部

雅朵製板咖啡所04

但這個咖啡館又有點不太一樣,趁著等工作夥伴來的空檔前,跟店長小聊一下,原來這裡面所有的裝潢都用系統櫃做的。

我真的整個驚訝,現在系統櫃可以變化成這麼多東西!!!

雅朵製板咖啡所05

除了椅子是採購來的外,舉目所見的吧檯、桌子、洞洞板都是用系統櫃材料做的,真的是顛覆我對系統櫃的認知啊。

雅朵製板咖啡所06

連這個百葉窗也是,我只想問系統櫃還有啥不能做,差點都忘記自己是來喝咖啡討論案子,一路開始開、關、摸各種系統櫃做的家具、櫃體們。

雅朵製板咖啡所07

廚房的櫃體也可以用系統櫃來做,真的讓我又忍不住想像起自己未來的小窩可以怎麼設計了。(等等!!你是來喝咖啡、討論案子的!!)

雅朵製板咖啡所08

牆上用展示了大面板,這的確有助於規劃家裡裝潢時想像。

雅朵製板咖啡所09

雅朵製板咖啡所10

店長說由於整個咖啡館空間都用系統櫃組成,所以從它們動工到開幕只花了一個半月不到的時間,當然它們除了咖啡館的功能外,也的確肩負了系統櫃展示的功能,如果想要規劃裝潢的朋友,也可以找他們討論。把咖啡與室內裝潢結合在一起,也是蠻不賴的展店模式呢。

反正也在等夥伴過來,就在店長介紹下開始玩這個吧台,現在系統櫃由於金屬滑軌也做得很棒,所以多了好多種設計組合。

雅朵製板咖啡所11

像這個中島吧檯,還藏了可收納側邊桌。

雅朵製板咖啡所12

拉出來測試一下承重非常穩固耶,不過這種漂亮的中島廚房,在我未來的小窩應該是無法實現,家有屁貓根本無法用開放式廚房(笑)。

但幻想總是美麗的,來雅朵製板咖啡所,可以滿足一下空間的幻想。

雅朵製板咖啡所13

雅朵裡面的櫃體都可以自由打開感受開闔的滑順度,當然系統櫃最重要的金屬物件,這邊也都展示出來方便參考,近期如果有裝潢考量的朋友,我覺得來一趟雅朵製板咖啡所,喝喝咖啡摸摸物件還蠻不錯的。

沒要裝潢的朋友單純來喝咖啡享受一下靜謐空間也很不賴。

雅朵製板咖啡所咖啡菜單

雅朵製板咖啡所14

咖啡、茶類、氣泡飲、點心都有,而且訂價不貴,還有wifi可以使用,想要臨時找個辦公場所這裡還不錯。

雅朵製板咖啡所15

這天本來想點個冷萃咖啡來試試,不過剛好沒了,就改點最簡單的美式來喝了。

雅朵製板咖啡所16

冰美式順口好喝,下午時分的我來一杯冰美式真的很有提神效果,更不用說等下還要討論案子,急需補充咖啡因啊。

雅朵製板咖啡所17

非常嘴饞的點了檸檬塔來吃,店長說由於她們專注在咖啡跟裝潢設計上,所以甜點部分就找了索菲烤布蕾來合作,檸檬塔也調整成適合一個人在店內食用的大小。

當然檸檬塔也沒讓人失望,非常好吃啊!!!

雅朵製板咖啡所18

之後應該蠻有機會跟夥伴再約在萬隆這邊討論事情,所以沒意外的話也會再訪雅朵製板咖啡所,因為環境真的很舒服,下次想點阿法嘉朵(Affogato)跟手沖咖啡來試試。

店家資訊

雅朵製板咖啡所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14-1號2樓
電話:(02)2930-1800
營業時間:11:00 ~ 19:00
定休日:周一,其他不定休公告請參考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