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三朝溫泉│三朝溫泉老街散策。喝藥師之湯的泉水保健康

接近傍晚才來三朝溫泉老街走走,也不知道是店家已打烊還是本來就沒有這麼熱鬧,溫泉老街稍嫌冷靜,但難得到三朝溫泉這裡,我們還是走進去溫泉本通享受了一下懷舊氣氛。

三朝溫泉老街01

不過我們很快就被老街上梶川理髮館給吸引,加上店內剛好沒客人就順勢留下來參觀了

梶川理髮館

理容史料館01

也由於太特別,梶川理髮館我直接寫了一篇專文介紹,來三朝溫泉真的一定要來參觀。

梶川理髪館・理容史料館
地址:鳥取県東伯郡三朝町三朝903-3
營業時間:8:00 ~ 19:00
定休日:每周一及每月第三個周二

離開梶川理髮館後,繼續往前走沒多久就就彎進泉娛樂場

泉娛樂場

三朝溫泉老街02

雖然很一般,但實在太復古了,忍不住走進去逛逛。

三朝溫泉老街03

這彈珠檯實在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

三朝溫泉老街04

哈~夜市好常見的射擊遊戲,真的是懷舊又熟悉呀。

泉娛樂場
地址:鳥取県東伯郡三朝町三朝912-2
營業時間:15:00~18:00、19:00~22:00(星期六、15:00~22:00)
定休日:無

三朝溫泉老街06

用高野豆腐雕刻的作品

很快就走到藥師之湯這邊,但因為前面理容院耽擱有點久,走到藥師之湯這邊天已經整個黑了。

藥師之湯

三朝溫泉老街07

三朝溫泉老街08

由於三朝溫泉是世界上少數含有鐳元素的放射能溫泉,而蒸氣內又含高濃度氡,利用泡湯、飲用、呼吸的方式,將氡元素吸收至體內,有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與人體自癒力的效果。

如果沒安排入住三朝溫泉的溫泉飯店,也可以來到藥師之湯,喝溫泉水跟泡泡足湯,加減吸收一點溫泉的益處。

三朝溫泉老街09

三朝溫泉老街10

上頭的杯子洗一洗就可以直接取水飲用,不過如果擔心衛生問題,用自己的水瓶接一點水來喝也OK。

下方則是足湯,所以也可以直接坐下泡腳。

三朝溫泉老街11

藥師之湯旁的地藏也很特別,是沒有拿著手杖的,也意味著三朝溫泉的療效極佳,當然沒有拿著手杖的地藏就成為足腰強健、健康長壽的代表了,有在跑馬拉松的我看到足腰強健,這溫泉水不多喝兩口不行。

藥師之湯(薬師の湯)
地址:鳥取県東伯郡三朝町三朝
官網:https://misasaonsen.jp/sightseeings/sightseeing-1090/

大綱引き資料館 陣所の館

又走回溫泉本通的起點,這邊有間大綱引き資料館 陣所の館也值得進來看一下。

三朝溫泉老街16

每年5月三朝溫泉會舉辦傳統祭典「花湯まつり」(花湯祭),而祭典的重頭戲就是「陣所拔河」

三朝溫泉老街12

陣所の館展示拔河活動中所使用的藤編巨大繩索。同時也介紹日本國內與世界各地的傳統大型拔河。

三朝溫泉老街13

雖然還無法親臨5月三朝溫泉的盛事,但藉著模型也可略知祭典一二。

三朝溫泉老街14

三朝溫泉老街15

看到藤編大繩的一小部分,整個很驚訝,整個藤編大繩分雄綱、雌綱兩部分,各約80m長,約2頓重,祭典時要把雄綱(東)、雌綱(西)舉起來結合在一起然後兩邊拔河也真的不容易。

而拔河時會分東西兩軍,「東が勝てば豊作、西が勝てば商売繁盛」(東邊勝五穀豐收、西邊勝商賣繁榮),不管東、西哪邊勝利,對三朝溫泉都是好的兆頭,看完說明覺得居民們真的很可愛耶。更希望未來能親自參加活動,應該非常有趣。

大綱引き資料館 陣所の館
地址:鳥取県東伯郡三朝町三朝910-4
開放時間:10:30~21:30/免費入館
定休日:周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