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頑炭火串燒。不用出國在台北也能吃到道地的雞肉串燒料理

頑炭火串燒01

在一群好飯友的邀約下,這天我們來頑炭火串燒吃雞肉串燒還有秋田米棒鍋啦,在這個無法出國的苦悶日子裡,美食絕對是最好的任意門。

頑炭火串燒內、外觀

頑炭火串燒02

一進餐廳大門就可以看到清酒櫃,害我們這群酒鬼眼睛為之一亮,而且還有十四代!!!

我雖然對清酒認識不深,但這支日本清酒之王「十四代」可是很難忘,當年跟著某任老闆應酬才知道的好酒,它的芳醇甘甜真的讓我非常難忘,不過價格真的不太親切就是了。

來頑炭火串燒也可以請老闆幫忙搭餐酒,他會幫忙挑合適的清酒佐餐。

頑炭火串燒03

吧台區

頑炭火串燒04

雞的各部位串燒,就知道老闆馬丁さん有多專注在雞肉上。

餐後老闆來跟我們聊天,他自我介紹說他是「喜歡做雞的男人」,幽默風趣的對話害我們整個大笑。

頑炭火串燒菜單

頑炭火串燒05

頑炭火串燒06

串燒一開始就是雞肉各部位,牛肉、豬肉也有但占的比例不高。

頑炭火串燒07

頑炭火串燒08

每日限量這邊真的要把握機會點,有些真的很少見。

頑炭火串燒菜色

頑炭火串燒09

這次我們事先預約了秋田米棒鍋,就座沒多久後菜盤跟額外加點的米棒就先端上桌了。

頑炭火串燒13

再來就是我們都很期待的米棒鍋本人出場啦。基本的湯底裡面有烤過的雞肉、米棒、水菜,等湯滾了之後再放入舞菇、牛蒡等食材。

頑炭火串燒14

頑炭火串燒16

第一輪湯滾後,大家便迫不及待先舀一碗來品嘗,那個湯底真的超銷魂,湯頭有著雞肉與海鮮的鮮甜,還有烤過的雞肉香,但也不免好奇老闆的雞肉湯底怎麼可以這麼清澈卻濃郁。

後來問了老闆,他說他用法式清湯的手法過濾雞湯,最後再加入柴魚提香,果然讓人喝了直點頭呀。

頑炭火串燒10

蔥段雞腿、新娘里肌(半熟)

頑炭火串燒11

新娘里肌(半熟),ささみ它是雞胸肉裡最嫩的一小部分,烤到半生熟還保存柔嫩感,建議敢吃生食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到串燒,真的處理的很棒。

頑炭火串燒12

雞頸串

頑炭火串燒15

墨飛香腸,墨魚、飛魚卵香腸,這道也烤的很好吃。

頑炭火串燒17

番茄豬肉捲,這道在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因為番茄超燙口啊,可是又好好吃。

頑炭火串燒18

唐揚雞,跟我吃過的日本炸雞麵衣不太一樣,但這道依舊很好吃喲。

頑炭火串燒19

應該是橫膈膜,這道我已經吃到都忘記名字了

頑炭火串燒20

雞白子,就是烤雞(睪)佛(丸),我是第一次在串燒店吃烤雞佛,意外的美味呀。

頑炭火串燒21

一夜干(花魚),這是我去日本居酒屋必點的一道菜,花魚真的是深得我心的魚種呀。

照片中是老闆貼心幫我們剖半裝盤,另一半放在另一端方便大家夾取。

頑炭火串燒22

烤雞肉丸,要沾著旁邊的蛋黃來吃,這道也很讚。

頑炭火串燒23

泡菜豬五花,下酒用,也非常好吃。

頑炭火串燒24

明太子烏龍

同行友人餓了一整天,一坐下就說他需要主食,我們本來打算這整盤都給他,結果他先被米棒鍋給填飽肚子了,最後大家分食這道,我雖然吃個半飽但吃到明太子烏龍還是覺得好好吃喔。

頑炭火串燒25

馬汀老闆的火焰雞翅,老闆忽然端出這盤神秘的雞翅,要我們把手機準備好。

頑炭火串燒25 1

放定後淋酒點火,果然超有視覺效果的。

老闆說提到日本料理裡雞翅的料理法,大家會先想到名古屋的炸雞翅,他想說還可以有怎麼樣的創新,果然是喜歡做雞的男人啊(喂)

吃的心滿意足酒酣耳熱當然要來個甜點收尾

頑炭火串燒26

葛切

頑炭火串燒27

三色蕨餅

兩種甜點都不錯,吃完當做收尾真的挺不錯。

店家資訊

頑炭火串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12號
電話:(02)2581-2557
營業時間:18:00 ~ 23:00

疫情期間只有週五週六營業,如需訂位請洽臉書私訊

訂位相關資訊:

  1. 每人低消700元+10%服務費
  2. 無免費提供茶水
  3. 開瓶費$500/支
  4. 禁帶外食
  5. 攜帶寵物請裝籠(導盲犬除外)
  6. 室內禁止吸菸(包含任何電子菸/加熱菸)
  7. 訂位皆現場保留10分鐘
  8. 平日無用餐時間限制
  9. 週五/週六/連假前夕用餐限時2.5小時
  10. 提供包廂(適合8-12人/低消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