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咖啡│來發咖啡所LAIFA Coffee Store。樹林國小旁的清新咖啡店

來發系列終於來到第三間來發咖啡所,忽然發現自己根本跟老闆開店順序顛倒,直接從最後開店喝回來。來發咖啡所是來發系列第二間店,老闆選點真的就維持一貫風格,一樣是在寧靜巷弄內而對面就是樹林國小。

來發咖啡所01

轉進啟智街,看到這間白色基底的店面就是了,加上老闆很愛收集有的沒的東西,都會用在店裡的布置上,不成套的東西配起來也不會突兀。

來發咖啡所02

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拍網美照,不過這一年來跟老闆多聊幾次後,他說他沒有想要當網美店,而是想提供附近居民有個喘息的空間,就像在自己家客廳一樣輕鬆,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調性,所以才會沒事就往來發咖啡峽跑吧。

來發咖啡所03

白牆加上這些道具真的很好拍,天氣涼一點的話坐外面喝咖啡也很不賴。

來發咖啡所04

跟老闆莫名有緣,跑不同店常常遇到他,這天剛好是咖啡所的店長休息,所以老闆就來這站吧啦。

來發咖啡所05

四間店風格都差不多,基礎底色都是白色且沒有過多裝潢。

來發咖啡所06

當然裝飾品們就是老闆到處去收集,說也奇怪這樣搭起來並不會雜亂。

來發咖啡所07

如果一時興起想彈彈吉他也可以,來來發就是不要拘束,當做回自己家客廳就是了。

來發咖啡所08

來發咖啡所09

又是很沒創意的點了重拿鐵(冰)

來發咖啡所10

然後一定要點的生起司蛋糕,由於老闆製作生起司蛋糕不添加吉利丁,所以這顆蛋糕外帶(外送)時造型不持久,還是在店裡現吃最棒了。

來發咖啡所11

每次去來發都固定點上這樣一套,對我來說這套就是療癒身心的組合。

來發咖啡所12

每個小地方能有這樣一間清新的咖啡館,讓人可以進去喘口氣、轉換一下心情,真的就是這些獨立咖啡館存在的最大意義啊。

來發系列延伸閱讀
樹林咖啡│來發經典創始店LAIFA Originals。大推老闆自烘豆及不務正業的粗人肉桂卷
樹林咖啡│來發咖啡所LAIFA Coffee Store。樹林國小旁的清新咖啡店
土城咖啡│來發咖啡城LAIFA Coffee Wall。巷弄裡的質感咖啡店
三峽咖啡│來發咖啡峽LAIFA COFFEE SHOT。咖啡好喝必點生起司蛋糕

來發咖啡所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啟智街111號
營業時間:10:00 ~ 18:00 (會因疫情狀況調整營業時間)
電話:(02)2684-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