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咖啡│來發咖啡城LAIFA Coffee Wall。巷弄裡的質感咖啡店

雖然來發系列我最常去的來發咖啡峽,不過心裡也一直盤算著找機會一定要把來發目前四家店都給喝過一輪,這天既然都來到土城(捷運土城站附近)辦事,中間還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那當然把握機會去來發咖啡城囉。

還是覺得老闆取名的方式真的很有趣,樹林的兩間分別是來發咖啡吧、來發咖啡所,在土城的叫來發咖啡城,在三峽的叫來發咖啡峽,店名除了小趣味外還結合了地名,再來我期待老闆哪天如果來鶯歌開,來發咖啡歌或來發咖啡鶯也是很不賴啦。

來發咖啡城01

來發咖啡城的裝潢基調和前兩間(咖啡吧、咖啡所)一樣都是白色為主。

來發咖啡城02

在街邊轉角一間白色的店面還真的蠻吸睛的。

來發咖啡城03

內部裝潢也是白色為主,簡簡單單的視覺上就很舒服。

來發咖啡城04

雖然店面不大,但不會為了硬要提升座位數而壓縮了桌距,這距離倒是拉的很恰當。

來發咖啡城05

如果想要跟店長(吧手)多聊聊,也可以坐吧台的位置。

來發咖啡城06

我自己蠻喜歡來發咖啡城的吧台配置,也許是有兩面窗所以看起來更通透明亮感覺很舒服。

來發咖啡城07

菜單一如往例的簡潔有力,讓你一張就能看完。

來發咖啡城08

我這次點了來發咖啡城限定的摩卡提拉,不過來發他們家的提拉米蘇,因為老闆在酒的份量上很隨興,所以每次吃味道都會有點不一樣,也算是每次點的小驚喜

來發咖啡城09

我個人習慣是在嘗試一家新的咖啡館時,會先點熱拿鐵來試試看,感受一下咖啡跟牛奶的搭配與平衡,其實大概就能判斷這家合不合自己胃口了,不過當然這是個人的喜好啦,真的要品評咖啡的話,還是要往手沖或單品這方面去啦。

到訪的這天剛好是樹林店的店長過來站吧,他的強項在拉花,這杯應該只是小試身手一下而已。

來發咖啡城10

目前喝了來發咖啡峽跟來發咖啡城的拿鐵,我自己是都蠻喜歡他們的拿鐵,奶泡部分都是打得相當綿密,喝下去真的很療癒。

來發咖啡城11

店內牆上貼著當初老闆設計內部的手稿,細細讀了一下,覺得要開店的人除了眼光外,也真的都需要一些膽量。

這家跟來發咖啡峽一樣,是間我會想再回訪的一家店。

來發系列延伸閱讀
樹林咖啡│來發經典創始店LAIFA Originals。大推老闆自烘豆及不務正業的粗人肉桂卷
樹林咖啡│來發咖啡所LAIFA Coffee Store。樹林國小旁的清新咖啡店
土城咖啡│來發咖啡城LAIFA Coffee Wall。巷弄裡的質感咖啡店
三峽咖啡│來發咖啡峽LAIFA COFFEE SHOT。咖啡好喝必點生起司蛋糕

來發咖啡城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慶利街18號2
電話:(02)2270-4385
營業時間:10:00 ~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