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先進海產店。絕對必點煎豬肝。道道美味無地雷

先進海產01

在還是上班族的時候,先進海產店就是當時老闆很愛請客戶來吃飯的地方,當然小的我也有機會跟上幾次,每次來必吃的就是它們的煎豬肝,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煎豬肝沒有之一!!!

某次在Line名馬二群裡不知怎麼討論從腰花到豬肝,我就想到先進的煎豬肝了,一講果然引起大家的興趣,然後就成團吃豬肝啦。而且先進的生意很好,我們事是先訂位深怕吃不到呢。

先進海產02

先進這裡也是和台灣各地的海產攤一樣,門口一定有一櫃冷藏櫃擺了許多生鮮,讓饕客自己選擇,喜歡吃什麼用什麼手法料理,先進的點菜大姊也會建議怎麼料理,像這天我就選了兩尾紅目鰱用烤的方式,價格方面也很透明,先秤重後告知多少錢,雙方同意後才會料理,不會有那種吃完才發現天價的事情發生。

有些招牌菜也直接寫在上頭可以直接點。

先進海產03

本來想點個魚煮湯的,結果最後決定用鹽烤的紅目鰱,這兩尾秤重時1050元,覺得還OK就點了,用最單純的鹽烤方式處理,上桌後把魚皮掀開就可以吃啦。

先進海產04

肉質細嫩,紅目鰱這樣鹽烤真的好好吃。紅目鰱(時價)

先進海產05

炒海瓜子(480元)也是每次來熱炒店必點的啦

先進海產06

炒飯(一份80元,我們點兩份)的鑊氣超香,果然是熱炒店才吃的到這種香味。

先進海產07

煎豬肝(大份400元)

這盤就是大家期待的煎豬肝啦,老闆怕我們等太久,先上了小盤讓我們過癮一下,照片這是小盤的量,我們實際是點大盤的,所以後來又上了一盤小盤的補足份量。

真的不知道是怎麼煎的,醬香然後豬肝又軟嫩,真的是好好吃好銷魂,好想自己點一盤小的來配飯。

先進海產08

同時我們也點了招牌蚵嗲,用香菇當底上面盛放了韭菜、蚵再封上粉漿下鍋油炸,而且改良過的蚵嗲,底下香菇炸後超多汁,趁熱吃真的好好吃啊。

先進海產09

這切面的模樣很誘人啊,喜歡蚵嗲的朋友這到請別忘了點啊。但價格略高就是了一顆100,是我覺得裡頭價位真的偏高的一道菜。

先進海產10

紅燒肉(大)480元,先進的炸得也不錯吃,但自從吃過南北小吃的紅燒肉之後,其他家就默默只能排第二名了。

先進海產11

臭豆腐(380元)+大腸(200元)

個人覺得很驚豔的臭豆腐+大腸,口味略重但要喝湯也是ok,臭豆腐煨飽了湯汁,大腸也燉的軟嫩入味,我很喜歡這道,覺得也是必點菜色之一了。

先進海產12

五味中卷(960元),這個也是看我們人數比較多,所以抓了一斤的量,新鮮的中卷清燙完沾五味醬就很好吃。

先進海產13

白斬雞(750元)

這道則是我腦波弱,店員說白斬雞剩一隻要不要切半隻,默默就答應了,好在他們白斬雞處理的很不賴,還是用烏骨雞來做白斬雞。

先進海產14

除了炒飯我們還炒了兩份炒麵(80元/份),這道也炒的很不賴的。

由於來這吃飯前就有聽聞單價偏高,所以我們10個人每人都抓了1000元的預算來吃飯,不過點菜時我有稍微控制一下,點這樣10個女生吃很剛好,加上飲料每個人大概吃650元上下,經典的菜色也有吃到,加上和姊妹們說說笑笑哈拉一晚,真的是很滿足的一晚。

先進海產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23巷5號
電話:(02)2578-4397
營業時間:17:30 ~ 1:00
公休日: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