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景點│五稜郭塔。白色五稜郭盡收眼底。終於收集到雪星星啦

就為了看一眼雪星星,這趟旅行硬是從網走經旭川大移動到函館。

身為一個日旅老手,排行程時就知道這樣的路程安排其實是蠻浪費時間的,光從旭川到函館搭JR特急車程足足要6小時,但為了一緣看雪五稜郭的美景,還是硬著頭皮這樣排。

但沒更沒想到的是春嵐來攪局,列車因為風雪開開停停,最後卡在中間點東室蘭無法繼續南下,聽從JR工作人員安排,換搭上代行巴士,又一路搖晃了4小時才抵達函館,前一天從旭川到函館,足足花了12小時的時間。

進飯店休息一晚後,春嵐也就這樣過去了,函館給我們一個低溫晴朗的好天氣,這時上五稜郭塔看雪五稜郭正合適。

五稜郭01

熟門熟路搭地面電車來到「五稜郭公園前」站下車,走上一小段雪地,五稜郭塔就在眼前出現啦。

五稜郭02

五稜郭03

在買登塔門票時發現這個文宣整理蠻有趣的,把日本各地的塔都列出來,拍下來做個紀錄。算了一下自己目前有登上塔的有五稜郭塔、東京鐵塔、京都塔、大阪空中庭園展望台,其他的就隨緣收集啦。

五稜郭04

登塔費用在千円以內我覺得蠻OK的,大人900円、國高中生680円、小學生450円。

五稜郭05

接著就是搭電梯上塔啦。

直接搭到展望2階(地上90m),從這裡可以把雪五稜郭看的一清二楚,下次希望可以看粉紅星星呀。

五稜郭06

五稜郭07

昨天風雪中的奔波,在看到雪星星後,疲累一掃而空。

五稜郭08

展望2階這邊除了可以在制高點看五稜郭,同時也有五稜郭歷史回廊展可以看。

五稜郭09

五稜郭復原模型

五稜郭10

展覽配著小模型,即便不懂日語的朋友都可以理解。

五稜郭11

下到展望1階,這邊的話可以看一下函館的街區,我拍的這角度對面就是函館山,晚上就要過去那邊看夜景。

五稜郭12

展望1階還做了一小區透明樓板,有懼高症的朋友應該會腳軟。

五稜郭13

還在這邊喝了一杯熱可可補充熱量,熱可可味道一般般,但配上窗外景色整個就被提升啦。

回到地面一樓,這邊有賣店販售五稜郭周邊文創商品,拿來當伴手禮也很不錯。

五稜郭塔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43-9
營業時間:9:00~18:00
定休日:無
門票:大人900円、國高中生680円、小學生450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