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挽肉と米 京都。東京發跡挽肉與米。到底值不值得排隊等候?

挽肉と米似乎不用我再多介紹,自從7月進軍台灣開店後,成為台灣人另一個口耳相傳的排隊名店。

但懶鬼附身已久的我,對於要花上時間排隊吃一餐沒有太大興趣,這次完全是一個路過挽肉と米京都店,發現排隊人潮還好,就直接來嘗試看看這家據說是日本最強漢堡排的滋味啦。

挽肉と米京都 1

挽肉と米京都店是以原本祇園這邊負責管理藝妓、舞妓的事務所「檢番」建築來改建,整體外觀裝潢還是保留的非常原始樣子。

挽肉と米京都 2
挽肉と米京都 3
挽肉と米京都 4
挽肉と米京都 5
挽肉と米京都 19

座位就是圍繞著吧檯坐一圈,每個人面前有一個烤網,漢堡排就會放在上頭加熱。

挽肉と米京都 10
挽肉と米京都 20
挽肉と米京都 9

餐具等調味料說明都放在底下抽屜。

挽肉と米京都 7
挽肉と米京都 8
挽肉と米京都 11

在客人面前現打燒烤的漢堡排,除了味覺外視覺跟嗅覺都同時被刺激,不過難免身上會沾染烤肉味。

挽肉と米京都 12
挽肉と米京都 13
挽肉と米京都 14

白飯跟味噌汁可以無限續,但生雞蛋一人只有一個。

挽肉と米京都 15

菜單寫明一份有三顆漢堡排,不過店員還是會確認一下這餐要上幾顆。

挽肉と米京都 16

蛋黃放在漢堡排上的網美照真的很難拍啊,我跟隔壁的大哥都失敗,還互看了一下笑出來。好吧~反正拍完照也是要變成這樣吃掉。

不過第一顆還是建議吃原味,不要像我這麼心急弄成蛋黃拌飯。

挽肉と米京都 17

第二顆上桌的時候同時會送上蘿蔔泥跟桔醋淋醬。

挽肉と米京都 18

我蠻喜歡這樣的吃法,漢堡排的肉汁很多搭配上蘿蔔泥非常解膩。

挽肉と米京都 6

第三顆的話照原本建議事項是搭配生蛋黃一起吃,不過我顛倒過來,這顆就沾自己喜歡的醬料來吃。

我個人很喜歡搭配青唐塩レモン、有檸檬的酸及青辣椒的微微辣味,配漢堡排超搭。

挽肉と米京都 21

整體心得,漢堡排是好吃但要排隊很久很不值得。如果想吃的朋友可以一早來拿號碼牌,或是利用線上付費預約。也可以像我避開餐期,在接近最後點餐時間來,比較不需要排到隊。

挽肉と米 京都
地址:京都市東⼭区清本町363
營業時間:11:00 ~ 15:00、17:00 ~ 21:00
定休日:週三
線上付費預約,預約費用無法抵餐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