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魚刺人雞蛋糕咖啡館。七星潭漁村小屋搖身一變咖啡館。雞蛋糕也可以吃的很不一樣

那天在淒風苦雨中朋友還是要去七星潭看海,我只好捨命陪君子跟著一起去「現嗨轟」,現到都要生氣的時候,朋友立刻說等等來喝個咖啡吧,馬上讓我精神都來了,二話不說就拉著朋友往魚刺人雞蛋糕前進啦。

魚刺人雞蛋糕從台中起家,第二家店開在花蓮七星潭再往北的東昌定置漁場附近,老實說這裡真的無敵偏僻,要從七星潭沿著193縣道往北才會抵達。本來以為跟漁場有關才取名為魚刺人,結果查了一下採訪報導,原來創辦人是南投魚池鄉人,所以才取了諧音魚刺人,還真的很有恍然大悟感(笑)。

魚刺人雞蛋糕01

利用漁村裡的矮平房改建,外觀的招牌超級可愛,讓人期待裡頭究竟會被改裝成怎樣呢。

魚刺人雞蛋糕02

一進門就看到他們好多週邊商品,果醬、口口酥、咖啡豆、帆布袋等,包裝設計也頗為用心。

魚刺人雞蛋糕03

由於我是平日雨天抵達魚刺人雞蛋糕,所以店內基本上沒有太多客人,就先拿著菜單看一輪直接到櫃台點餐了,同時朋友也直接進去找位置。如果是假日應該需要店員幫忙安排座位了吧。

魚刺人雞蛋糕04

櫃台這邊先點餐付款,同時也能看到雞蛋糕的製作。

魚刺人雞蛋糕05

在旁邊看一下雞蛋糕的製作還真的很療癒咧。

魚刺人雞蛋糕06

小屋裡刷上白漆、並用水泥做了兩個基座化身為椅子,好在用木頭桌子妝點其他空間,讓整體沒那麼清冷。

魚刺人雞蛋糕07

但缺點就是如果人一多的時候,聲音應該會充斥整個空間。

魚刺人雞蛋糕09

魚刺人雞蛋糕08

另一個小房間有兩張稍大桌,每桌都可坐四人,不過到訪這天已被其他客人使用,所以就不細拍囉,水的話也是到這自取。

魚刺人雞蛋糕10

內用低消是一杯飲料,我們點了溫柔熱可可(80元)跟漁撈長拿鐵(80元),稍微可惜的是用外帶杯裝。但杯身上的魚刺人圖案配合花蓮的地域關係,娃娃的頭上加了阿美族人的頭飾與花帽。

魚刺人雞蛋糕11

這次點了秋季限定-鮪魚沙拉雞蛋糕(160元)、花生牛奶口口酥(120元),看到季節限定就忍不住點來吃吃看。

魚刺人雞蛋糕12

鹹口味的沙拉與雞蛋糕搭配還是我第一次嘗試呢,但吃了就有點像鬆餅搭配鹹食的感覺,鮪魚沙拉調的不錯,洋蔥也不會太嗆口,整體還蠻喜歡的。

魚刺人雞蛋糕13

花生牛奶口口酥(120元),倒是底部的阿薩姆雞蛋糕讓我蠻驚艷,最愛吃酥酥脆脆的那部分。

魚刺人雞蛋糕14

跑完全馬的兩個人吃這樣根本只能塞牙縫啊(笑),但還要留肚子回花蓮市區吃其他小吃。

魚刺人雞蛋糕15

最後還是要誇獎一下,餐具不是免洗的,而是很有份量與質感的不銹鋼刀叉呀。

魚刺人雞蛋糕咖啡館是個路過可以進來小歇一會的地方,如果好天氣也可往海邊逛逛,遠離七星潭主要人潮聚集的地區也不賴。

魚刺人雞蛋糕咖啡館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22號
營業時間:10:30 ~ 17:30
定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