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雞窩。驥園二代店。適合少人數聚餐。雞湯川菜滋味好

今年入秋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喝濃濃的雞湯,而且想要喝的是燉到乳白色這種雞湯,本來心中屬意去驥園,就在吃吃團群組裡面夭八吵了一個下午,揪大家一起去,不過朋友提到驥園的二代店「雞窩」,更適合我們人數少前往,就這麼火速的敲定要去雞窩吃好料喝雞湯啦!!

雞窩01
外觀為舊址,現已搬遷到和平東路三段。

雞窩02

雞窩03

一坐定便開始研究今天要喝哪款雞湯,最後大家選定最安全款的砂鍋白菜豆腐雞湯。

雞窩還引進平板點菜,雖然有些人不喜歡這樣,但我倒是覺得利用平板點餐很方便,因為思考菜色的時間還可以拉長一點點,就不用擔心服務人員站在旁邊造成壓力啦。

雞窩04

最後我們六個人叫了這些,用平板點餐清單一目了然,連價位都很清楚喔。

雞窩05

首先上桌的是香根豬肉絲,這個不少川菜系都會有的一道菜,利用香菜的莖拌炒,但組合很多種,也吃過跟香菜莖、芋頭、牛肉絲一起拌炒的菜色過,這道口味稍重,配飯很不錯。

雞窩06

用雞汁蔥餅包著一起吃也很對味。

雞窩07

乾煸四季豆,這也是一道在家比較難自己做的料理,雞窩的乾煸四季豆真的煸的夠火,雖然賣相並沒有太好看,但這道很好吃。

雞窩08

本來屬意椒鹽大腸,不過同行有朋友不敢吃內臟,後來看到椒鹽軟絲這道覺得應該蠻不錯的,所以就改點它啦,鮮度很夠的軟絲,油炸後非常的涮嘴,吃著吃著都想來杯啤酒了呢。

雞窩09

被滿滿豆酥給覆蓋的鱈魚,我自己很愛這道,上頭的豆酥拿來配飯也好讚。

然後重頭戲雞湯上桌啦!!!我們這次點的是中的雞湯,但其實後面又加湯了兩次,搞不好點大鍋的也喝得完。

雞窩10

白菜跟豆腐都放進去一起煨,這湯一定很鮮甜好喝。

雞窩11

服務人員會幫忙分好第一碗湯,湯會稍微多一點,用意就是可以先好好的品嘗一下湯頭。膠質很多的雞湯,才舀出來一下子表面就結了薄薄一層膜。

一入口這個雞湯果然是我期待已久的湯,濃郁但不膩口,還有滿滿的膠質我非常喜歡,如果自己一個人來搞不好可以喝掉小鍋的分量呢。之後吃了雞湯鍋裡頭的雞肉,也是燉到入口即化,還有撈到小塊的豬腳,果然這種濃厚的雞湯還是要加豬腳來幫忙輔助。

真的好愛這種濃郁的雞湯啊!!!

雞窩12

6個人叫了四菜跟一個中鍋的雞湯,後面又加了一次白菜、豆腐,這樣整個量就讓我們6個人吃的很飽足。結帳前看了一眼清單忍不住笑了,竟然有個退鍋具減300,我們笑說該不會是之前有人吃的太滿足然後把鍋子給帶走了吧(這個純屬臆測)

但雞窩的這次體驗真的好棒啊,以後應該會再來喝雞湯,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這種濃郁的雞湯啊!!!

雞窩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377號1樓 (2021.11已搬遷至和平東路三段)
電話:(02)2704-3038
營業時間: 11:30 ~ 14:00 / 17:30 ~ 21:00
定休日:除夕、初一
台北美食│驥園川菜餐廳。銷魂的砂鍋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