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美食│めん徳二代目つじ田。豚骨魚介系濃厚沾麵

從東京大神宮往飯田橋站移動時,目光被這家沾麵給吸引了,雖然不是在行程規劃中想吃的餐廳,但一人旅的好處就是可以任意更改行程,想都沒多想就決定要吃這家沾麵啦。

tsukemen tsujita 1

tsukemen tsujita 2

店裡主要的沾麵、拉麵都有做成有圖片的菜單,對照著點都不用太擔心,但我真的很想幫他們改中文的部分,糖心蛋翻成滷蛋真的很可愛,可口的感覺差很多。

tsukemen tsujita 3

一樣用點菜機點拉麵,但好在都有圖片可以對照著看,所以不會日文的朋友真的不用擔心啦。

tsukemen tsujita 4

坐定後把餐卷交給店員,接著就是好整以暇地等麵上桌啦。

為何特別拍調味料呢,因為眼前的黑七味,是京都老舖原了郭的產品,而且製作方式維持了200多年的傳統,店家特別選用這隻黑七味粉來提升他們沾麵、拉麵的整體美味。

tsukemen tsujita 5

一般麵體都會過冷水更為Q彈,將冷冷的麵沾熱熱的沾醬,再大口的吃下,可以先感受到沾湯的濃厚風味,然後體驗到麵的彈勁、還有麵身的麵粉香,整個吃完後再請店員把沾醬加高湯,當作收尾的湯品,這樣沾麵的吃法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方式。

tsukemen tsujita 6

濃厚味玉つけ麺,不過我的叉燒都沉到底下去了,加上約略可見的小碎肉,這碗沾醬的配料真的很豐富。

而沾醬是用豚骨加上魚介來熬湯,味道非常濃厚,搭配沾麵真的很夠味,更期待結尾的那碗湯。

而店家的推薦吃法是

1.什麼調味料都不要加,直接夾一搓麵沾沾醬吃。

2.吃完1/3後將麵上面的すだち(酢橘)擠出果汁,跟麵拌勻後再夾麵沾沾醬吃。

3.剩最後1/3的麵,在撒上黑七味後沾沾醬吃。

4.全部的麵吃完後,再將沾醬碗交給店員加高湯,用沾醬湯的美味來當這餐完美的收尾。

tsukemen tsujita 7

但我實在太喜歡黑七味的味道了,最後還直接撒在沾醬裡沾麵吃,最後當然要加高湯喝掉這碗美味的沾醬湯啦。

めん徳二代目つじ田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飯田橋4丁目8-14
營業時間:11:00 ~ 22:30
定休日:周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