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不知名的美味讚歧烏龍麵

逛完姬路城已經是過中午的時間了,原本想要就近覓食,但在姬路城附近的賣店看起來就是專賣觀光客的那種,價格一點都不親民,且照常理判斷,觀光區的食物通常都是很普通的,所以我們就往車站方向走,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吃午餐。
姬路的讚歧烏龍麵 (8)
就這樣,走到這家讚歧烏龍麵時,大家就決定進去餵飽自己的五臟廟囉,畢竟又餓又冷,走到車站又還有好一段路,出門玩不用這麼虐待自己。
姬路的讚歧烏龍麵
雖然是隨意找的小店,但進去發現生意還不錯呢,照片左側是沒拍到的一區,那邊可是坐滿了顧客,而吧台也快坐滿了,所以我想應該是還不錯吃的一家烏龍麵,當下就放心不少了。
也許店面在往姬路城的要道上,所以連菜單都貼心的有圖片讓我們這種不黯日語的遊客也可以放心的點餐。

因為是手工現打的,所以等了好一陣子我們的烏龍麵總算上桌囉。
姬路的讚歧烏龍麵 (3)
這應該是卡小妹點的「きつねうどん」(ki tsu ne u don)狐狸烏龍麵,有趣的是我想日本人應該也是把烏龍麵當配菜吧(這是我的推測啦),或是老板怕我們吃不飽,所以每個烏龍麵還有這樣一大碗的白飯跟醬菜,雖然爬了半天的姬路城,已經是種餓瘋的狀態,但我吃完麵頂多只能在塞下半碗白飯,要不是胃沒空間了,真的很想把整碗飯吃光呢,不曉得為何,總覺得日本的米飯真的好好吃啊。
姬路的讚歧烏龍麵 (4)
「きつねうどん」(ki tsu ne u don)狐狸烏龍麵,這名字很有趣吧,因為日本的傳說是狐狸愛吃油炸豆腐皮,而狐狸烏龍麵上面的配料正是油炸豆腐皮,所以這俏皮的狐狸烏龍麵就是這樣來的。
姬路的讚歧烏龍麵 (5)
好好吃的醬菜,再給我一盤我應該可以把剩下半碗白飯吃掉吧。
姬路的讚歧烏龍麵 (6)
我這奢華鬼硬是要點牛肉烏龍麵,結果只是比狐狸烏龍麵多了一點點牛肉片。
姬路的讚歧烏龍麵 (7)
最正統的狐狸烏龍麵,配料真的只有豆皮而已。
雖然是路邊隨便選的小店,但不是我要說,真的是很美味的烏龍麵呢,麵Q、湯鮮、米飯醬菜也好吃,更或許是我們已經又餓又累,這碗熱熱的麵即時補足我們的元氣,所以才覺得這平凡的烏龍麵竟是如此大大的美味吧。
姬路的讚歧烏龍麵 (9)
來的時候我們也是搭直通特急來的喔。大阪梅田到姬路城約90分鐘的車程。
吃完飯後我們又搭車回大阪囉,因為這一天我們要回大阪搬動行李往京都去了,還好一開始就決定住離梅田車站近的飯店,所以我們這天一早是把行李寄放在飯店,然後從大阪梅田站搭車到姬路,逛完姬路城才回飯店拿行李往京都去,小小的省了一筆行李寄物的錢。
接下來就是我期盼再次造訪的京都了,看著年初的照片又好想再去日本玩一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