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美食│全美行池上鐵路月台便當

全美行01

池上便當起源是從日治時期開始,當時花東公路尚未開通,所以花蓮台東之間的交通運輸皆仰賴鐵路,物產豐富的池上,貨物吞吐量可算是東部地區第三大站,針對往來旅客工人的需求,成就了初代池上便當,隨著時代的推演才慢慢發展成現在的木片便當盒形式。

也吃了不少台灣其他地方的池上便當,都來到池上當地了一定要在池上吃個「真。池上便當」的。

池上便當最著名的有悟饕、全美行、家鄉,這次我們選了全美行來吃。

全美行02

全美行03

全自助的方式,先到櫃台買餐券再去出餐口領便當,當然湯、筷子這些也都要自己拿。

全美行04

店內約30個座位,總之找到空位就可以坐下吃便當,牆上則是滿滿便當木片留下來的留言,有些仔細看還真的挺有趣的。

全美行05

傳統池上飯包有三大特點:1.使用池上米 2.用木片盒裝盛 3.乾式飯包,尤其是當初為了方便在火車上食用所設計乾式飯包特點,讓池上便當的配菜多是湯汁較少或比較不會出水的蔬菜類,配色上就真的吃虧很多。

全美行06

全美行招牌便當菜色固定會有滷蛋、燒肉、柴魚酥、香腸、叉燒肉片、炸肉甜不辣、菜脯、醃蘿蔔乾,雖然配色真的不怎樣,不過味道還不錯。

全美行池上便當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1號
電話:(089)862-270
營業時間:06:30 ~ 21:00
定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