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馬德萊娜廣場、瑪黑兄弟、FAUCHON。採買Fauchon鵝肝醬

逛完凡爾賽宮的我們又累又餓,搭著公車回到馬德萊娜教堂(瑪德蓮教堂)附近,決定先去覓食填飽肚子,在看接下來要幹嘛。

馬德萊娜教堂L’église de la Madeleine

瑪德蓮教堂附近01

馬德萊娜教堂(瑪德蓮教堂)的建築風格是新古典主義風格,所以整體走非常簡潔的路線,周圍則是有52根高20m的科林斯圓柱,乍看之下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希臘神廟的錯覺,但這天我們真的太累了,只有在對街遙望教堂。

馬德萊娜教堂(瑪德蓮教堂)景點資訊

馬德萊娜教堂(瑪德蓮教堂)
地址:Pl. de la Madeleine, 75008 Paris, 法國
開放時間:09:30 ~ 19:00

Café Madeleine Paris

瑪德蓮教堂附近02

就近找了一間可以欣賞馬德萊娜教堂(瑪德蓮教堂)的咖啡店補吃午餐。

瑪德蓮教堂附近03

瑪德蓮教堂附近04

瑪德蓮教堂附近05

Café Madeleine Paris店家資訊

Café Madeleine Paris
地址:35 Pl. de la Madeleine, 75008 Paris, 法國
營業時間:07:00 ~ 01:00

馬德萊娜教堂附近有不少店家可以逛,不過我們時間有限,只鎖定了瑪黑兄弟跟FAUCHON,快速的採買伴手禮。

瑪黑兄弟 瑪德蓮店Mariage Frères

瑪德蓮教堂附近06

瑪黑兄弟一直是我喜歡的茶葉品牌,不過每次要選茶都很猶豫,實在有太多太多種可以選了,雖然店內不能拍照,但店員倒是保持剛好的服務態度,拿茶款讓我們試聞挑選,後來我補了焦糖風味的茶款帶回台灣。

瑪黑兄弟 瑪德蓮店Mariage Frères店家資訊

瑪黑兄弟 瑪德蓮店Mariage Frères
地址:17 Pl. de la Madeleine, 75008 Paris, 法國
營業時間:10:30 ~ 19:30
定休日:周日

FAUCHON Paris Madeleine – Boutique Thé & Infusions

瑪德蓮教堂附近07

Fauchon(馥頌)是巴黎的高級食材專賣店,但裡面有些商品價格倒是OK,也蠻適合買來當伴手禮,我們這次是為了Fauchon鵝肝醬而來。

Fauchon鵝肝醬也算是大家來法國會買的伴手禮了,而且罐頭裝非常方便保存,而且經過高溫熱殺的肉類罐頭是可以帶回台灣的,我也就挑了幾罐當作禮物囉。

瑪德蓮教堂附近08

大中小尺寸都有,不過想了一下行李重量,默默還是拿了最小罐的鵝肝醬。

瑪德蓮教堂附近09

右邊金色是經典原味、左邊黑罐則是添加5%松露,個人覺得如果是第一次嘗試的話買經典原味就好,兩款我是覺得都蠻好吃的,拿來抹麵包真的無敵奢華好吃啊。

FAUCHON店家資訊

FAUCHON Paris Madeleine – Boutique Thé & Infusions
地址:11 Pl. de la Madeleine, 75008 Paris, 法國
營業時間:10:30 ~ 18:30
定休日:周日

延伸閱讀

南法薰衣草+巴黎+香港16日行程懶人包
南法薰衣草+巴黎旅行地圖

法國旅行速記:

Day01~02 速記(尼斯、摩納哥)
Day03~04 南法速記(馬諾斯克、瓦倫索)
Day05~06 南法速記(亞爾、教皇新堡)
Day07~09 南法速記(盧馬杭、魯西隆、戈爾代) 
Day10~13 巴黎速記
Day14~16 香港速記

交通票券:

巴黎戴高樂機場接送&交通
歐洲火車票
機場接送

博物館票券: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羅浮宮博物館優先通道門票 & 導覽之旅
凡爾賽宮門票+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