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美食│MERLIN. M 梅林.麵。吃一份堅持。走一條台灣拉麵的新路

梅林麵01

自從開始追蹤來發咖啡峽老闆的IG,陸續都會看他分享一些不錯的咖啡店及店家,也會順手標註在google map上,這間MERLIN. M 梅林.麵也是這樣知道的。

MERLIN. M 梅林.麵才剛開店沒多久,裝潢實在很不像賣拉麵的店,好奇心驅使下趁某天排休中午就跑來吃麵啦。

梅林麵02

梅林麵03

外頭等候區也這麼時髦,如果不是事先知道是賣麵食,還以為是賣甜點或咖啡呢。

梅林麵04 1

店內裝潢也很簡潔清爽,有別印象中狹小的拉麵屋空間,但算算整間店的用餐位置只有13個,不禁替老闆緊張了一下啊。

梅林麵05

梅林麵06

六人桌這區光影好美

梅林麵07

結帳櫃台則是設計在店裡的最後頭,點餐付款都要來這。

梅林麵08

燈具也選得極好,但這氣氛真的很像賣咖啡及甜點的。

梅林麵09

是的,MERLIN. M 梅林.麵想要走出一條屬於台灣拉麵的路。這個理念老闆有寫在菜單第一頁。

梅林麵10

除了三種拉麵之外,還有兩種乾麵,小菜也有8種,可惜這次是一個人跑來吃,不然還蠻想把小菜全點一輪來吃吃看,尤其是QQ豬耳凍,據說還蠻厲害的。

梅林麵11

除了老闆想說的話之外,菜單本上沒寫到的是,店名的由來是以老闆自家老字號麵廠名「梅林」來命名,也是延續老闆父親的製麵理念。

梅林麵13

這次小菜點了果釀苦瓜,用百香果醃製的苦瓜好好吃喔,超級開胃的。

拉麵我則是點了漢方拉麵,畢竟菜單上都標了兩個讚了,當然要點來吃吃看囉。

梅林麵14

梅林麵12

利用中藥材輔佐豚骨湯,本來有小擔心會很藥膳味,不過上桌後喝了一口湯,這個擔心是多餘的。調味不是很重的湯頭,喝起來很順喉,我最後也整碗喝光光,而且身為一個味精測試機,這個湯完全能通過考驗,整碗喝完我接下來也不會覺得口渴,很OK!!!

上桌時店員也有叮嚀說萬一太濃太淡都可以做調整,口味太淡調味區有鹽巴等其他調味料可使用,太濃的話可以再加湯。

梅林麵15

麵體部分比傳統吃的到的麵口感更Q些,但又不似日式拉麵的麵體彈牙,還蠻能吸附湯汁,口味還蠻不錯的,同時也是老闆他們當日工廠新鮮現作現賣的,但還是不要拿來跟日本豚骨拉麵比較,因為真的是不同的東西。

很希望台灣拉麵也可以走出一條不同的路呢。

梅林麵16

我自己吃拉麵的習慣是先吃原味,剩下一半會再加入蒜泥、芝麻、辣粉改變一下湯頭滋味,MERLIN. M 梅林.麵提供的是花椒、芝麻、醬油、烏醋、鹽巴、紅油辣子,看到他們在菜單上也有提到紅油辣子,就拿了一小碗回去試試。

梅林麵17

吃到一半還有一杯果醋招待,我吃到最後把紅油辣子還有少許鹽加進湯裡,整個香度又往上提升了,而且還蠻喜歡這樣加了辣味之後的漢方拉麵,下次再來想試試看辛口拉麵。

整體來說是還蠻喜歡的,不管是環境食物都是,看到鶯歌、三峽漸漸有了不少有質感的店感到很開心呢。

梅林麵18

MERLIN. M 梅林.麵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仁路27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20:00(晚上20:00前完售會提早打烊)
定休日:週一公休
不能預約,需現場候位

三峽吃喝延伸閱讀
三峽北大美食│村日拾糖。搬遷新址。麵包依舊美味
三峽咖啡│來發咖啡峽LAIFA COFFEE SHOT。咖啡好喝必點生起司蛋糕
三峽美食│MERLIN. M 梅林.麵。吃一份堅持。走一條台灣拉麵的新路
三峽早午餐│富士商號-肉蛋職人販賣所。三峽超人氣早午餐店
三峽美食│池記肉圓。肉粽、肉圓難忘的下午點心好滋味